文都公务员军转干频道,及时发布军转考试信息、整理发布军转安置政策、搜集随军家属安置信息、军休干部安置政策等,供军转干部参考。

  为切实做好我区2017年度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安置工作,经人社厅领导同意,军官转业安置处于2017年7月2日开始在拉萨集中组织各地(市)和驻藏各部队工作人员对2017年拟安置在西藏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档案进行审查,并对符合在藏安置的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进行退役金核算和数据库建设等工作。

  一、严把档案审查关,积极做好接收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安置工作

  在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档案审查中,我们将严格按照中发〔2001〕3号、中发〔2007〕8号和中发[2016]13号规定,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对拟安置到我区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档案进行严格审查,认真审核安置资格、确定安置去向,对不符合文件规定的,坚决不予接收。安置资格所涉及户籍、房产和婚姻等情况的,安置部门工作人员将走访公安、住建和民政等相关职能部门调阅档案材料,发现弄虚作假、违法违纪线索的,根据干部管理权限移交部队和地方相关职能单位纪检监察部门予以处理,严肃安置秩序,确保圆满完成2017年军转干部安置工作任务。

  二、按照中央文件规定,认真组织核算符合在藏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退役金核定工作

  根据国转联[2001]8号、国转联[2001]9号等规定,在2017年度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安置资格审查、确定其安置去向后,对涉及退役金项目的档案材料再次复核,并根据复核结果核算退役金,确保转业后能及时准确兑现退役金。

  三、做好数据库建设,推动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军转干部数据库是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基本电子信息档案,包括军转干部本人基本信息、配偶及子女基本信息等在内的信息集。目前,我区已完成了2001年至2016年全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人员数据库建设,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为领导决策提供了真实、准确的数据信息。军转干部数据库项目较多,内容繁杂,为尽快建立我区2017年度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人员数据库,在档案审查和退役金核算过程中,各地(市)工作人员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加班加点,采集所有信息,建立了2017年度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人员数据库。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最前沿的考试资讯,最齐全的备考资料,最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无限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