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预计9月下旬进行笔试,现在离考试时间已经不远了。立志参加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的童鞋们要抓紧时间备考了,文都公考政法干警栏目为大家提供文化综合考试备考资料:地理考点(6),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顺利成警。

  1.每年的七、八月份,在江淮流域的梅雨季节刚过,随之便出现季节晴朗干旱的天气,这就是伏旱。

  2.黄河发源于青藏高原,长度5500公里,是中国第二长河,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

  3.中国降水最多的地方在台湾省东北部的火烧寮,年平均降水量达6558毫米。

  4.长江发源于青藏高原上的唐古拉山脉,流经中国11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入东海。

  5.中国五大淡水湖是:江西的鄱阳湖、湖南的洞庭湖、江苏与浙江之是的太湖、江苏的洪泽湖、安徽的巢湖。其中面积最大的淡水湖是翻阳湖。

  6.从地理上看,秦岭--淮河一线是中国南方与北方的界线。但人们常常将长江一线作为中国南方与北方的分界线。

  7.中国许多自然资源不仅数量大,而且种类多,但因中国人口特别多,人均占有的资源量就很少了。

  8.中国著名的水稻专家袁隆平主持培育和推广的杂交水稻,为中国增产粮食超过1300多亿公斤,也为全世界粮食的增长作出很大的贡献。

  9.中国畜牧业较发达的地区主要颁在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青海省、西藏自治区。

  10.长江流经四川东部,江水横切巫山,形成长江三峡,正在施工建设的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和发电站。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最前沿的考试资讯,最齐全的备考资料,最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无限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