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预计9月下旬进行笔试,距离考试还有3个月左右的时间。立志参加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的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备考了,文都公考政法干警栏目为大家提供专业综合考试备考资料,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顺利成警。

  1.根据《刑事诉讼法》第117条的规定,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根据侦查犯罪的需要,可以依照规定查询、冻结犯罪嫌疑人的存款、汇款。对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而言,该条法律规定显示了法的:

  A.确定的指引作用

  B.有选择的指引作用

  C.评价作用

  D.强制作用

  2.《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情况复杂,依法可能适用行政拘留处罚的,询问查证的时间不得超过( )。

  A.8小时

  B.24小时

  C.48小时

  D.96小时

  3.当前,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主要体现在食品加工环境差、食品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弱、道德诚信缺失等方面,为解决这些问题,下列做法错误的是( )

  A.人民政府应加强食品安全的宣传教育,普及相关知识

  B.新闻媒体应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公益宣传,加强舆论监督

  C.坚持法治约束与道德教化相结合,尤其要强调道德教化的作用

  D.健全完善食品安全标准,着力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B。

  【解析】确定的指引是指法律明确规定人们应该这样行为或不应该这样行为,并且一般还规定,如果违反这种规定应当承担某种否定性的法律后果。有选择的指引是指法律规定人们可以这样行为,并且一般还规定,如果人们这样行为,将带来某种肯定性的法律后果。题目中的法律条文规定了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的权力,它们可以根据情况选择适用,属于有选择的指引。因此,本题选B。

  2.【答案】B。

  【解析】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83条规定,对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公安机关传唤后应当及时询问查证,询问查证的时间不得超过八小时;情况复杂,依照本法规定可能适用行政拘留处罚的,询问查证的时间不得超过二十四小时。

  3.【答案】C。

  【解析】为解决食品安全问题,要坚持法治约束与道德教化相结合,尤其要强调法治约束的作用。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