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预计9月下旬进行笔试,距离考试时间已经不远了。立志参加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的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备考了,文都公考政法干警栏目为大家提供行测考试备考资料,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顺利成警。

  1.爷爷的年龄是一个二位数,将此二位数的数字交换得到爸爸的年龄,他们的年龄差是孙子年龄的4倍,那么孙子的年龄是:

  A.7 B.9 C.10 D.12

  2.某机关有三个部门,A部门有公务员84人,8部门有公务员56人,C部门有公务员60人,如果每个部门按相同的比例裁减人员,使这个机关留下公务员共150人,那么A部门应裁减的人数为多少?

  A.15 B.24 C.12 D.21

  3.以正方体的8个顶点为节点,连成一条含8个线段的不自交闭折线,两个节点间必须以直线连接。问这个闭折线至少有几段与正方体的棱重合?

  A 0 B.1 C.2 D.4

  4.某商店以每3件16元的价格购进一批商品,又从另外一处以每4件21元的价格购进比前一批数量加倍的该商品,如果以现在的价格全部出售可得到所投资八成的收益,求现在每件多少元?

  A.8.5 B.9 C.9.5 D.10

  5.甲、乙两人从相距600米的A、B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到达A、B地以后立即返回.如此反复。已知甲的速度为9米/秒,乙的速度为6米/秒,两人每次相遇以后速度增加一倍,则117秒内两人会相遇多少次?

  A.3 B.4 C.5 D.6

  1.【答案】B 。解析:设爷爷的年龄是10a+b(a、b都是非零个位数字),则爸爸的年龄是10b+a,年龄差是(10a+b)一(10b+a)=9(a-b)=4×孙子的年龄,所以孙子的年龄应该是9的倍数,选项中只有B符合。

  2.【答案】D。解析:现在三个部门总人数为84+56+60=200人,所以应按150:200=3:4的比例进行裁减,A部门应裁减的人数为84×(1-3/4)=21人。

  3.

  4.【答案】C。解析:设第一批购进6x件,则第二批购进12x件,两次一共购进18x件。现在所有商品的总售价为(6x÷3×16+12x÷4×21)×(1+80%)=95x×1.8,故每件的售价为(95x×1.8)/18x=9.5元。

  5.【答案】C。解析:甲、乙两人第一次相遇花了600+(9+6)=40秒,第一次到第二次相遇之间的路程和为2个AB全程,速度和为第一次相遇的2倍,花了600×2÷(9×2+6×2)=40秒,以后每次相遇的路程和均为2个AB全程,速度和为前一次相遇的2倍。因此相遇时间为前一次相遇时间的一半,117=40+40+20+10+5+2,最后的2秒小于5+2=2.5,两人并没有相遇,因此相遇次数应该为5次。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