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预计9月下旬进行笔试,距离考试时间已经不远了。立志参加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的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备考了,文都公考政法干警栏目为大家提供行测考试备考资料,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顺利成警。

  1.某公司研发出了一款新产品,当每件新产品的售价为3000元时,恰好能售出15万件。若新产品的售价每增加200元时,就要少售出1万件。如果该公司仅售出12万件新产品,那么该公司新产品的销售总额为:

  A.4.72亿元

  B.4.46亿元

  C.4.64亿元

  D.4.32亿元

  2.某高校今年计划招收各类学生6630人,比去年增长2%,其中本科生比去年减少4%,研究生的招生计划数比去年增加9%。那么,该校今年研究生的招生计划数为:

  A.3052人

  B.3161人

  C.3270人

  D.3379人

  3.老张购进一批商品,共20件。销售时,每件合格的商品可以赚50元,不合格的商品一件亏20元。他卖出的这20件商品中有几件是不合格的,那么卖出这批商品可能赚:

  A.690元

  B.720元

  C.780元

  D.850元

  4.某乡有32户果农,其中有26户种了柚子树,有24户种了橘子树,还有5户既没有种柚子树也没有种橘子树,那么该乡同时种植柚子树和橘子树的果农有:

  A.23户

  B.22户

  C.21户

  D.24户

  5.某地区居民生活用水每月标准用水量的基本价格为每吨3元,若每月用水量超过标准用水量,超出部分按基本价格的130%收费。某户六月份用水25吨,共交水费83.1元,则该地区每月标准用水量为:

  A.12吨

  B.14吨

  C.15吨

  D.16吨

  1、D

  解析

  方法一:根据题意可知“新产品的售价每增加200元时,就要少售出1万件”,该公司最后销售12万件,则少售出了15-12=3万件,售价增加了200*3=600,则最后的售价为3000+600=3600,因此该公司新产品的销售总额=3600*12=43200万元=4.32亿。

  方法二:根据最后销售数量为12万件,可知最后销售额一定是12的倍数,只有D项满足。

  故正确答案为D。

  2、C

  解析

blob.png

  3、B

  解析

blob.png

  4、A

  解析

  由容斥原理公式可得,种柚子+种橘子-两种都种=总数-两种都不种,代入数字:26+24-两种都种=32-5,解得两种都种=23。

  故正确答案为A。

  5、D

  解析

blob.png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 ,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