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预计9月下旬进行笔试,现在离考试时间已经不远了。立志参加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的童鞋们要抓紧时间备考了,文都公考政法干警栏目为大家提供文化综合考试备考资料:地理考点(9),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顺利成警。

  1.地球自转的地理意义 昼夜更替、不同地方时、水平运动物体的偏移(北右南左)。

  2.五带的名称和范围 热带、北温带、南温带、北寒带、南寒带。

  3.晨昏线的判断 沿自转方向,黑夜向白天过渡为晨线,白天向黑夜过渡为昏线。

  4.我国传统四季 以立春(2月4日)、立夏、立秋、立冬为起点来划分四季。

  5.对流层的主要特征 上冷下热,对流显着,天气现象复杂多变。与人类的关系最密切。

  6.地球俯视图的判读 逆时针自转,中心为北极;顺时针自转,中心为南极。

  7.地球公转的地理意义正午太阳高度的变化、昼夜长短的变化、四季更替。

  8.大气圈对地球的重要意义 保护生物生存,影响地球自然环境,维持生命活动。

  9.日出日落时刻的计算 根据昼长以标准日出(6时)和标准日落(18时)前后推算。

  10.正午太阳高度的计算 H=90°-(直射点与所求点的纬度间隔)。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

  相关推荐:

  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报考指南

  2017政法干警报考攻略

  政法干警:历年政法干警考试大纲汇总!大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