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常识之1000题解析(56),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

  1.我国首个开展空间引力波探测的重大基础科研项目( )于2016年3月20日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奠基,正式启动了其基础设施工程建设。

  A.天宇计划 B.太空计划

  C.引力计划 D.天琴计划

  2.2016年4月4日,在第53届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童话书展上,2016年“国际安徒生奖”正式揭晓,中国儿童文学作家( )获得该奖项,这是中国作家第一次获得该奖项。

  A.杨红樱 B.郑渊洁

  C.曹文轩 D.沈石溪

  3.下列著作中,被认为是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 )。

  A.《井冈山的斗争》

  B.《反对本本主义》

  C.《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D.《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4.正确发挥意识能动作用的前提是( )。

  A.正确反映客观规律 B.彻底克服保守思想

  C.充分发挥集体智慧 D.充分调动个人积极性

  5.公文中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和告知重要情况的是( )。

  A.通知 B.通报

  C.通告 D.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