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常识之1000题解析(166),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

  1.下列关于川剧的介绍,错误的是( )。

  A.川剧是以昆、高、胡、弹、灯五种声腔为一体而构造成的剧种

  B.川戏锣鼓在川剧音乐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C.川剧主要流行于四川、云南和贵州

  D.《玉堂春》《江姐》《穆桂英挂帅》《贵妃醉酒》等属于川剧的代表剧目

  2.急需引进的高层次、短缺专业人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人员,可以采取( )的方式招聘。

  A.面试 B.面议

  C.推荐 D.直接考核

  3.2015年12月1日,( )正式接任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

  A.俄罗斯 B.美国

  C.中国 D.加拿大

  4.2015年11月3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将( )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2016年10月1日正式生效,这标志着该货币将成为第五大国际货币。

  A.日元 B.卢布

  C.欧元 D.人民币

  5.美国《时代》周刊2015年12月9日宣布2015年度风云人物为( ),赞扬其在欧洲主权债、难民和移民及俄罗斯干预乌克兰等危机期间所展现的领导能力。

  A.美国总统奥巴马 B.德国总理默克尔

  C.英国首相卡梅伦 D.俄罗斯总统普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