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2018年选调生考试模拟题,2018年选调生考试与2018年地方公务员考试同步进行。想要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们要提前做准备喽!文都公考为大家整理了2018年选调生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模拟试题,供大家练习,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及时调整复习策略。

  相关推荐:

  选调生考试备考资料

  选调生考试相关资讯

  1.清晨,草叶上的露珠是由空气中的水汽凝结成水珠这一物理过程中,水分子间的( )。

  A.引力消失斥力增大 B.斥力消失引力增大

  C.引力斥力都减小 D.引力斥力都增大

  2.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不服,可申请行政复议的是( )。(多选题)

  A.不服机关民事纠纷调解 B.不服机关行政处罚决定

  C.不服机关限制人身自由 D.不服机关财产流转强制实施

  3.我国刑法附加刑不包括剥夺政治权利。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D。解析:水由气态凝结成液态的水,分子间距离变小.而分子间同时存在引力和斥力,且引力和斥力都随着分子间距离的减小而增大,故本题答案选D。

  2.【答案】BCD。解析: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一般具体行政行为均可申请行政复议,但是,不属于行政复议范围的事项有:一是行政处分或其他人事处理决定,二是对民事纠纷的处理。故本题选择BCD选项。

  3.【答案】B。解析:我国刑法附加刑有4项:罚金、没收财产、剥夺政治权利和驱逐出境。本题是错误的。故本题选择B选项。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最前沿的考试资讯,最齐全的备考资料,最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无限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