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面试热点(8),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题目】

  消防安全隐患不容忽视,你单位要组织一次消防安全培训,领导将此任务交付于你,请问你会如何组织?

  【参考答案】

  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有助于使全员普及消防安全文化知识,掌握消防安全防范技能,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全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作为负责人,我会如此组织:

  第一,下发消防安全培训通知,说明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调动单位同事的参与积极性。同时邀请消防队官兵担任本次培训师资。本次消防安全培训面向全体职工,为保证培训效果,培训将采取理论授课、实地操作、考试考核等方式进行,以提升培训效果。

  第二,培训课程开始后,按照既定培训课程开展培训。在理论讲解部分,由消防支队领导为参训同事详细讲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建筑防火、建筑火灾危险性分析及消防安全管理、建筑消防设施及其检查维护管理、初期火灾处置及人员疏散逃生的相关知识并进行火灾事故案例分析。理论讲解完毕后,由消防战士实地演示消防器材,如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并介绍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然后分组进行实践操作并由消防战士从旁指正,通过讲练结合的方法以确保培训效果。

  第三,培训课程结束后,通过消防逃生演习的方法以检验培训效果。消防演练从发现火灾开始,由职工报警、说明确切位置、通知各部门组织职工撤离、配合消防员灭火以及消除二次灾害的危险等环节构成,要求每位职工都能参与其中。领导干部能否及时有效组织人员撤离,职工能否积极配合并将危险品存放位置准确说出、能否准确使用灭火器材等都会作为最终考核的加分项。

  第四,考核结束后对在培训中表现突出的部门和个人进行表彰,同时也会时常开展消防安全活动,以保持警钟长鸣。

  相关推荐: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7月时事政治模拟题与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1000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资料分析:初学者如何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