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判断推理(36),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1.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权利人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商业秘密的是:

  A.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

  B.保险公司的客户名单

  C.餐馆的秘制酱汁

  D.装修公司的设计图纸

  2.视觉后像,是指光刺激作用于视觉器官时,细胞的兴奋并不随着刺激的终止而消失,而能保留一段短暂的时间的现象。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视觉后像的是:

  A.听到风声误认为有人敲门

  B.在似睡非睡的时候,听到去世的亲人在跟自己说话

  C.看烟花时,看到条条连续不断的各种造型的亮线

  D.把挂在衣架上的大衣看成是躲在门后的人

  3.立体思维,是指跳出点、线、面的限制,能从上下左右、四面八方去思考问题的思维方式,也就是要“立起来思考”。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做法中,没有体现立体思维的是:

  A.利用屋顶花园,增加绿化面积、减少占地、改善环境、净化空气

  B.在高大乔木下种灌木,在灌木下种草,在草下种食用菌

  C.在农场里养了牛、羊、马等动物

  D.玉米地里种绿豆、高粱地里种花生

  4.首过效应,指某些药物经胃肠道给药,在尚未吸收进入血循环之前,在肠黏膜和肝脏被代谢,而使进入血循环的原形药量减少的现象。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首过效应的是:

  A.胰岛素皮下注射可迅速被吸收,可预防口服导致的药物破坏

  B.硝酸甘油口服能够完全吸收,通过肝脏时,90%被谷胱甘肽和有机硝酸酯还原酶系统灭活

  C.氯丙嗪通过肌肉注射,血药浓度要比口服同样剂量的氯丙嗪高3~10倍

  D.硝酸甘油舌下含服,它直接由口腔黏膜吸收后进入上腔静脉,再到体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