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2018年选调生考试模拟题,2018年选调生考试与2018年地方公务员考试同步进行。想要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们要提前做准备喽!文都公考为大家整理了2018年选调生考试模拟试题(行测常识判断),供大家练习,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及时调整复习策略。

  1.近日,国务院印发《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部署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建立和完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提升物流业发展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物流服务保障。《规划》指出,物流业是融合运输、仓储、货代、信息等产业的( ),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

  A.辅助型服务业

  B.连接型服务业

  C.复合型服务业

  D.多元型服务业

  2.教育部部长袁贵任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表示,2015年将推进招生计划管理改革,新增( )全部安排给高等教育资源相对缺乏、升学压力较大的中西部和人口大省。

  A.专科招生计划

  B.本科招生计划

  C.研究生招生计划

  D.在职研究生招生计划

  3.2014年9月17日,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哪个城市举行?( )

  A.南宁

  B.北海

  C.防城港

  D.钦州

  4.2006年9月20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 )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获胜,他将出任下届日本首相。

  A.安倍晋三

  B.小泉纯一郎

  C.谷垣祯一

  D.麻生太郎

  5.2014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加强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经济协作。下列有关“京津冀一体化”的表述,正确的有( )。

  A.目前,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已经实现

  B.“京津冀一体化”由京津唐工业基地的概念发展而来,包括北京市、天津市及河北省

  C.2014年8月北京、天津两市签署了《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推进实施重点工作协议》

  D.2014年8月北京市和河北省签署了两省市《共同打造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协议》、《共建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合作区协议》等七项协议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 C

  解析: 时事政治题。

  2.答案: B

  解析: 这是一道时事政治题。本处答案应填B项。

  3.答案: A

  解析: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于>2014>年>9>月>16>日在南宁举行。本届峰会将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主题开展各项经贸活动,为中国与东盟企业建立和开展务实合作提供高效的服务,为进一步促进与东盟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做贡献。

  4.答案: A

  解析:

  2006年9月20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获胜,他将出任下届日本首相。故正确答案为 A。

  5.答案: BCD

  解析: 海关总署日前出台《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方案》,但还没有“已经实现”故A错误;京津冀一体化由京津唐工业基地的概念发展而来,包括北京市、天津市以及河北省,涉及到京津和河北省11个地级市的80多个县(市);京津两市于2014年8月6日在京签署《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推进实施重点工作协议》;王安顺、张庆伟代表双方签署了两省市《共同打造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协议》等七项协议。故本题答案为BCD选项。

  相关推荐:

  选调生考试备考资料

  选调生考试相关资讯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

文都公考APP已正式上线,扫码即可下载!

  文都公考APP是文都教育精心打造的公务员考试类APP,知识覆盖国家公务员考试、地方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政法干警考试等内容。APP集知识点练习、历年真题、考试资讯、试听课程、学习记录、错题重做等功能于一身,从教、学、练、测、评等多角度帮学员巩固学习每一个重要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