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常识之1000题解析(169),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

  1.19世纪的三大自然科学发现包括( )。

  A.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 B.能量守恒与转化定律

  C.电磁理论 D.细胞学说

  2.中国南极科考站是我国在南极建立的研究站,分为( )两种类型。

  A.短期站 B.夏季站

  C.永久站 D.常年站

  3.下列矿产中四川省储量居世界第一位的有( )。

  A.硫铁矿 B.钒

  C.煤 D.钛

  4.2016年1月2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中国首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名单,下列选项中属于入选城市的有( )。

  A.徐州 B.苏州

  C.北京 D.成都

  5.国务院于2016年1月印发了《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该意见对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政策明确提出了“六个统一”的要求,分别为( )。

  A.统一覆盖范围,统一筹资政策 B.统一保障待遇,统一医保目录

  C.统一定点管理,统一基金管理 D.统一缴纳标准,统一组织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