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能通过面试 成公,有的人却与成公失之交臂。小编了解到,面试让许多考生感到压力山大。不仅因为与考官面对面的形式,更是因为对面试题目的不自信,不知道怎么答才能抓住得分要点,赢得考官青睐。今天小编就通过例题带领考生一起分析,寻找答题要点,开拓答题思路,取得面试高分。

  【例】让你组织一次单位的离退休老干部晚会,你会如何组织?

  【参考思路】

  (1)首先我会去老干部科要一份老干部名单,其中要包括联系方式、家庭住址及基本身体情况等信息。逐一打电话联络老干部,说明为丰富老干部的退休生活,即将组织活动。要了解大家的爱好和需求,询问能否参加,并积极动员,希望尽量前来。之后确定他们喜爱的节目、参加人数,并了解是否有人主动要求演出。

  (2)考虑到老干部身体状况及生活习惯,可以确定在周末晚上6点到8点半举行晚会。根据参与人数,选择较为宽松的场地(如人数较多则需要租用外面场地)。提前进行联系预定,保证不出差错,并将时间、地点逐一通知老干部们。根据老干部的喜好编排一些戏曲、民歌节目,还要根据老干部的特长和要求安排一些自主娱乐的节目。根据老干部晚会主题及场地的具体需求,联系落实专业的灯光、音响、录像团队。联系并确定参会领导及发言领导,编排节目、设计晚会流程、印制节目单。采办晚会所需的物品。对会场服务人员及工作人员进行简单培训,并明确分工、责任。

  (3)在晚会当天,一方面组织人员协助进行灯光布置、音响调试、舞台搭建、会场布置。另一方面安排人员车辆,对有需要的老干部,前往家中去接。晚会开始后邀请领导致辞。按照流程开始晚会,做好各环节协调工作。安排工作人员做好服务,联系一名医务人员到达现场以备不时之需。

  (4)晚会结束后,组织合照留念。安排车辆送回老干部。对晚会进行简单总结。将录制和拍摄的视频、照片等由摄影团队剪辑制作后,刻成光盘或放入U盘,送给老干部留作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