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面试热点(20),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题目】

  小陈刚到新单位,很高傲且自以为是,同事对小陈都比较反感,如果你是小陈,你会怎么办?

  【参考答案】

  在工作中充满自信有利于我们勇于挑战、战胜困难,但是自以为是却是一种刚愎自用的表现。也许小陈在以前的工作和学习中都表现的非常出色,但是也应该铭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不能对自己已经取得的骄傲自满,这样不仅不利于自己长足的进步,还会影响正常工作的开展。

  如果我是小陈,首先,我会认真反思自己的问题。同事对我都比较反感说明我在工作中一定是存在着自身的缺陷,自己一定要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这样我才能够很好的改正问题。我的高傲和自以为是来源于我过去所取得的一些成绩,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今后也是十分优秀的,因此,我要转变自己的态度和想法,过去的仅能代表过去,今后的工作我还需要认真的学习。

  其次,在我已经充分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后,我会借和同事共处的机会向同事们道歉,希望同事们能够原谅我的年少气盛,能够给我一个改正自己错误的机会,也请同事们在今后能够监督我,提点我,在我犯错之后能够明白指出,我也一定会认真听取、认真改正。

  最后,在今后的工作中,凡事我都要审慎求知,绝对不能想当然地按照自己的想法任意行事。应该多向同事请教、向同事学习,和同事合作是要多听取同事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共同研究,不能搞一言堂,不能独断专行。相信通过我今后的工作表现,同事们一定能够看到我的变化,我也一定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重新与同事们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相关推荐:

  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时事政治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1000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资料分析:初学者如何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