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面试热点(19),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题目】

  领导要你组织一次单位内部的精神文明建设座谈会,关于前期的准备工作,你会怎么安排?

  【参考答案】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是我国发展过程中不能忽视的重要环节,近些年部分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却出现了“高调提倡,低调执行”的问题。希望通过座谈会的讨论以及群策群力,能够更好地推进我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升单位同事的文明素养。具体我会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首先,成立会议筹备小组,根据单位的工作计划和日程安排选择合适的座谈时间,争取尽可能多的部门领导和业务骨干能够参与到会议当中,以充分发挥每位同事的聪明才智,为做好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其次,根据我单位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单位的实际情况由会议筹备组商定座谈会的核心议题。精神文明建设话题涵盖范围广泛,如果缺乏明确的规定和限制,同事们在讨论过程中很有可能会出现放大议题的问题,不仅影响座谈会的进程,也会影响最终方案的形成。核心议题可包括: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我单位存在的问题、其他单位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有益做法和尝试、对改进我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的建议。

  再次,根据会议时间拟定会议通知,利用单位公告栏、论坛等下发通知,保证每一个参会人员都得知参会消息。通知中要明确说明本次座谈会的核心议题,各参会人员在会上需要做的事情,希望各位领导和业务骨干能够利用工作之余认真思考,能够为会议贡献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

  最后,根据实际工作情况,结合同事的个人能力,会议筹备组会选定一位时间观念强、表达流畅、反应机敏的人担任本次座谈会的主持人,以保证座谈会进程中有效组织会议,控制会议节奏,推进讨论进程,为会议最终取得成效保驾护航。同时安排相应的记录员,对会议内容、影像进行记录,成为后续的活动资料。

  相关推荐:

  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时事政治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1000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资料分析:初学者如何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