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言语理解(50),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1.可以替换划线部分的词语是:

  美国试图通过解决流动性危机来解决支付性危机无异于抱薪救火,借更多的债来解决债务危机,这种救助力度越大,危机扩散幅度就越深,持续时间也越长。

  A.杯水车薪 B.扬汤止沸 C.火上加油 D.剜肉补疮

  2.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对于农村小学,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是如何把大量的优质教育资源输入到农村小学的课堂里去,使农村学校的老师和孩子能够把他们的课上好。

  B.作家出版社最近出版了巴金先生记述性、回忆性文字的汇编《我的家》,该书以图文形式首次全面展现了一代文学大师鲜为人知的家庭生活。

  C.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保险合作伙伴,中国人保以更适合公众参加的形式,组织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服务奥运,分享奥运所带来的激情和欢乐。

  D.为了拉动内需,日前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联合发文,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要求各地各部门消除对小排量汽车的各种限制措施。

  3.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

  A.近几年的调查数据显示,随着育儿方式和儿童膳食结构的改变,儿童肥胖症发生率正在逐渐增加。

  B.要提高人均资源,不能靠减少人口,而只能依靠科技创新,依靠高效的行政和法治下的市场对资源的合理配置。

  C.抑郁症的发生和生物、社会、心理三个方面都有关系,工作紧张、压力增大等社会因素是越来越多的现代人被抑郁困扰。

  D.目前我市确有个别学校出现了聚集性的流感样病例,疾控中心对此正在做进一步的病原调查核实,已指导校方采取了有效措施。

  4.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照片拍的好,诗歌写的有味,是由一个人的思想认识、艺术水平的高低决定的。

  B.水资源短缺严重制约着我国西部广大地区经济建设和生态建设的发展,能否做好水的开源节流工作是西部大开发成功的关键之一。

  C.国外盛行的“花明天的钱过今天的日子”的消费理念,如今在我国表现得也很抢眼,多数市民买商品房选择了按揭贷款。

  D.越来越多的下岗职工凭着再就业的优惠政策走上了创业之路,他们把国家贴息贷款的一半以上作为自己重新创业的启动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