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面试热点(33),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题目】

  单位准备在官网上设置吸纳民意的版块,领导让你去征询市民意见,你会怎么做?

  【参考答案】

  单位官网增加民意板块是听取民意的有效渠道,也为我单位各项政策的实施与民生问题的及时解决提供了有效的价值参考。因此,此版块的设计既要方便快捷,也要充分参考市民的意见,才能达成吸纳民意版块设置的初衷。

  首先,听取民意,借鉴经验。成立一个工作小组,分成调查小组、设计小组。调查小组成员主要负责了解群众对于此板块的想法,可以通过抽样调查的方式给社区居民反方调查问卷,了解居民对于设置吸纳民意网络板块的想法、建议等;也可以通过电话访谈的方式,选取不同职业、性别、年龄、民族等群众进行调查确定各界群众对于民意板块的建议。除此以外,也要与兄弟单位主管网站建设的同事联系,借鉴经验。设计小组负责该板块的样式设计、后台程序编写等工作。

  其次,设置板块形式,确定相关内容。根据了解到的群众建议以及相关经验开始设计民意板块。板块样式要体现出新颖的新引力、操作简单方便、颜色庄重。在内容方面可以设置滚动栏,滚动显示群众反映的社情民意和提出的政策问题以及我单位给予的回复和解答。滚动栏的下方设置对话框,这样群众可以及时提问。整体设计完工后,要向领导汇报,征求领导的改进意见。

  最后,适用一段时间,检验效果并及时调整。设计结束后,在我单位官网上开放此板块试用一段时间并通过媒体扩大宣传,引导群众试用及时调整不足。

  相关推荐:

  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时事政治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1000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资料分析:初学者如何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