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面试热点(35),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题目】

  现在很流行“中国虎妈”式教育,家长想通过严厉的教育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有人说这是中国家长急功近利的表现。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中国虎妈”式的家庭教育,看似会促进孩子成才,但背后却有着一种很大隐患。这种对于孩子的教育方式其实一种畸形观念的传输,还是少用这种方式教导孩子比较好。

  “中国虎妈”式教育产生的背后有深层次的原因:

  一方面,中国传统文化的不良影响。“学而优则仕”的传统观念在人们心目中根深蒂固,让高考制度成为了众多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唯一途径。在没有科学教育理念的指导下,家长为了达成目标只能通过”中国虎妈“这种强制性促进子女学习。

  另一方面,应试教育背景下的升学压力使然。在应试教育下,很多学校不得不采取一些非常措施来提升自己的竞争能力。教师在学校的压力下被迫采取高压式教学方法。面对着众多的竞争对手,学生的家长只能采取家庭高压措施,让自己的子女赢在起跑线上。

  “中国虎妈”式教育的弊端是显而易见的,它不仅损害了孩子的人格和社会性发展也损害了孩子追求幸福和快乐的能力。因此,要想让孩子们有一个美好的明天,这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首先,教育部门应加快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的转变,给学生们减负。只有改变原有应试教育模式的压力,才能让学校和老师的教学回归本质,让学生们真正能够全面发展能力。

  其次,家长要摒弃传统观念的糟粕,运用科学的教育方法教育子女。家长对待传统文化要取其精华、弃其糟粕。不能把考大学当成判定人生成败的尺子,要引导孩子多方面发展个人能力和素质,也要了解孩子的心理,用心关注孩子的成长。

  最后,教师要学会因材施教,发挥学生的优势和特长。教师在教学中,要关注学生的个性特点和心理特征,鼓励学生发挥优势和特长,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在课余时间,要增加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共同探讨适合学生自身发展的教育方法。

  相关推荐:

  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时事政治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1000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笔试资料分析:初学者如何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