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可以靠面试全盘反转,有的人却可能因为面试与成公失之交臂。面试与笔试最大的不同就是考察的是考生的综合能力而不仅仅是应试能力 。由于是考生与考官面对面的形式考试,所以考生的穿着打扮、一言一行都需要认真对待。今天文都教育公考老师就公务员面试面试礼仪内容进行总结。

  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 、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可以说,公务员代表了国家、政府的形象,是一个非常正经的职业。所以参加公务员面试的考生应该给考官展示出大气端庄的面貌。人靠衣装,面试那天穿什么才能展示出好的精神面貌?

  首先职业装、西装是首选,当然无论穿什么你都需要保持干净、整洁。可以事先熨一下衣服,不能皱皱巴巴,显得窝囊。其实只要穿得大方、得体就可以了,毕竟不是选美,不要过于夸张的打扮,虽然吸引眼球但是容易过犹不及。

  言行举止可以判断考生的状态,是紧张还是镇定,是犹豫还是果断,是自信还是自卑。这些从言行举止中都能得到答案。

  是穿的越高贵越好吗?其实不然,虽然有档次的衣服穿在身上确实会提升个人气质 ,但是并不是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得体 。无论男女,都需要根据自己的身材,肤色,样貌去选择适合自己衣服。

  男生不要留刘海,注意头发的长度、刮胡子,适当的修眉毛;女生不能涂大红色的口红,妆容一定要淡,这不是让你去走秀,好的妆容会加分,注意下手轻重。妆容过重还有个坏处就是当出汗时非常难看。

  文都教育公考致力于服务考生,从考生角度出发,整理国考有关内容,希望助考生一臂之力。